【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常德金丹实验学校启动“光盘养成计划”

2020-10-29 08:3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建平 周敏 见习记者 刘奕楠] [编辑:刘茜]
字体:【

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

常德金丹实验学校启动“光盘养成计划”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黄建平 周敏 见习记者 刘奕楠)10月23日,常德市金丹实验学校举行“光盘养成计划——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当日,学校发布了 “光盘养成计划”,从课堂到食堂再到田间地头,力戒奢侈浪费,传承传统美德,建设“节约型校园”。

学校对食堂菜品实行“末位淘汰制”,通过数据统计,将多数师生不喜欢的菜品从学校采购目录上剔除。同时,食堂还发放“我喜欢的食物”电子调查问卷,广泛收集意见,及时调整菜单。教师代表也参与到食堂工作中,满足学生从口味到分量的差异化需求。

在“光盘行动”中,启用发现与奖励机制,挖掘先进学生典型,予以表彰和鼓励,树立“光盘”模范,凸显榜样的引领作用和力量。全方位对师生就餐行为进行引导、劝诫和评优,并遴选“光盘模范”在学校宣传屏幕上予以表彰,每日更新,树立一批节约的小标兵,表彰“光盘模范”和先进班级。

相关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