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来啦!在这里与大师面对面

2020-10-28 23:0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匡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匡芳)今天,一个面向于职业院校管理者、师生、科研工作者和行业企业的互动交流平台——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正式启动。这个由长沙市委统战部、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中华职教社办公室承办的讲堂,定下的小目标是:每年常态化开展活动,争取打造成为长沙职业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涵盖内容最广的学习平台。

下午,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启动仪式在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长沙市政协委员、国家级创业导师宋天翔,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律师”王小全等18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被聘任为首批特聘专家,长沙职教基地综合协调办公室等6个基地获颁“实践基地”匾额,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成为“长沙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表示,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是践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发挥统战资源优势、服务职业教育发展的一次有益探索。“凝聚统一战线优质资源,通过同心大讲堂的形式,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实际上就是服务先进制造业发展、服务长沙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相信统一战线与职业教育的这次‘联姻’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启动仪式后,随即开启了第一期大讲堂,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以《职业教育的湖南探索》为题进行讲座;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也分享了“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据悉,长沙职教同心大讲堂将采取以讲座为主的“大师课”、以沙龙为主的“大师面对面”、以考察实践为主的“技能集训营”等形式,根据职业教育专业领域的研究热点与前沿趋势,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有针对性的开展讲堂活动,促进长沙现代职教体系的内涵提升,促进技术技能型人才素质提升,从而助推长沙社会发展和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