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道县稻浪飘香 “订单”模式解决销售问题

2020-10-28 21:5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永玲]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黄潜 程欢 杨丽)近期,永州道县的 38万亩晚稻进入大面积收割期,乡村大地稻浪飘香。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抢收抢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在道县梅花镇斯屋村的优质稻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金灿灿在稻谷,沉甸甸的稻穗低垂着头,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景。趁着连日来的好天气,当地农民正用一台台收割机收割自家成熟的晚稻,呈现出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据当地种植大户何善阳介绍,今年晚稻亩产达到一千二百斤,市场收购价1.7元。何善阳家今年一共种了300多亩水稻,通过与镇里联合合作社签订“订单水稻”,秋收时,商家直接来田里收购,解决了何善阳水稻销售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今年道县共种植早、中、晚水稻共72.6万亩,亩产453公斤。通过采取传统种植与水稻全程机械化相结合的方式种植水稻,并对病虫害进行统防统治(即:统一人员、统一药剂、统一时间、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作业);积极组织农业、农机、市场监督管理等多个涉农部门,指导合作社、种植户因地制宜采取机械割晒与直收等方式进行收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