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助力益阳市“智慧应急”项目建设

2020-10-28 16:17:44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瞿媛媛 程虹]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讯(记者 瞿媛媛 通讯员 程虹)10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应急管理科技和信息化战略合作,实施“智慧应急”工程建设,助推我市应急管理事业发展。

科技和信息化是构建应急管理体系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应急保障能力的全局性、系统性、战略性工程。此次“智慧应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社会治理方面的典型应用,将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促进应急管理业务流程和工作模式创新,必将提高应急管理核心战斗力,为打造平安益阳增添助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整合利用各方资源,以高科技应用为手段,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持续完善我市应急基础数据,建立全市统一的应急指挥信息网,建立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数据中心和监测预警处置平台等,打造监测预警精准、指挥调度高效、决策智能全面的“智慧应急”管理系统,为全市应急管理事业再添信息化羽翼。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