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2020-10-28 15:1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霄 朱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霄 通讯员 朱杰)1028日上午,邵阳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暨病媒生物(鼠类)密度控制水平达标复审汇报反馈会召开,省级复审评估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组织专业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作工作落实表态,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主持会议。

经过一系列系统严谨的明察暗访和技术评估,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审评估组向邵阳反馈,邵阳市通过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进入国家下一阶段复审程序。

在邵复审评估期间,评估组成员针对市容环境、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病媒生物防制单项达标等重点内容,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做检测、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专业评价。

复查组认为,近3年来邵阳市在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城市整体卫生状况、居民生活环境、城市功能等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逐年提升,城区整体卫生水平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要求,经此次省级复查,建议湖南省爱卫会向全国爱卫办推荐进入国家下一阶段复审程序。

今年也是邵阳市病媒生物(鼠类)密度控制水平达标复审年。根据《湖南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办法》(湘卫爱卫发〔20151号)及《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国家标准,专家组认真审阅了邵阳市近年来鼠类密度控制工作的组织管理资料和技术资料,按国标要求现场抽查了有关单位,结果表明,邵阳市鼠类密度控制水平达到国家C级。专家组一致同意邵阳市通过鼠类密度控制水平考核验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