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重点项目全速“奔跑”

2020-10-28 09:43:15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底健]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获悉,截至9月底,全市19个纳入省考核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8.3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7.78%,超序时进度22.78%;376个全市第一、二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50.46亿元,为年度计划的91%,开工率、投资完成率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11%、24%。

今年以来,我市严格推行“一清单四制度”项目建设工作机制,针对进度滞后的重点项目在前期工作、征地拆迁、要素保障等方面形成的“问题清单”,严格落实项目“问题交办、包保帮扶、督导督办、通报追责”四个工作机制。先后组织开展了四轮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和签约仪式,共集中开复工项目223个,总投资688.5亿元,年计划投资265.6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快进键”。此外,在全市开展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行动,成立行动领导小组,下设6个督导组进行督导督办,重点聚焦存在瓶颈制约问题、进度滞后的项目,针对逐一事项、逐一部门进行“点到点”的一线跟踪督导,实施签字“背书”、限时办结,在全市迅速掀起项目建设、产业发展高潮。

据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以“百日大会战”为契机,着力怀化主城区和国家级园区板块重点项目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纾难解困,按照“一清单四制度”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市本级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主城区和国字号园区经济主战场的引擎示范作用。严格推行“一清单四制度”工作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套方案”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分类施策、及时有效解决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 (记者 底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