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进校园,爱国主义励师生

2020-10-27 20:0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宋宇平]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抗疫英雄进校园,爱国主义励师生

——龙山县茨岩塘镇中心小学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通讯员 宋宇平)10月27日上午,龙山县茨岩塘镇中心小学在会议厅举办道德讲堂,邀请龙山县人民医院援鄂英雄邱园护士一行来学校讲座,学校全体行政、教师、中高年级学生共三百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一首歌”“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作一点讲评”五个一的活动流程。

首先,全体师生齐唱校歌《红色茨岩》,活动在孩子们整齐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接下来六年级学生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孩子们自然流畅、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观看抗疫纪录片《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之后,我们迎来了第四个环节,龙山县人民医院援鄂英雄邱园护士讲述抗疫纪实故事。

邱园护士以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在湖北援鄂抗疫47天的经历与感受。她简单朴实的语言,折射出医务人员和疾控战士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他们援鄂事迹的点点滴滴,他们在面对被感染甚至失去生命的考验时的挺身而出,其行其德,可歌可泣。他们是这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醒目航标,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先进榜样。

宣讲结束后,校长殷明发做了简短的点评,他指出红色苏区茨岩塘过去英雄辈出,今天学校结合培养有红军精神的现代少年这一教育理念,引导孩子们向英雄学习致敬,希望孩子们未来做新时代的英雄!

本次道德讲堂有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孩子们走近英雄、了解英雄,以英雄为榜样,引导孩子们用行动践行新时代英雄精神,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