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11月1日上午,长沙将响起3种警报声!请勿惊慌

2020-10-27 10:26:20 [来源:湖南交通频道微信公众号] [编辑:刘茜]
字体:【

大家注意啦!

如果你在11月1日听到

空中传来持续的警报声

请不要惊慌!

11月1日上午

9时30分至9时49分

长沙上空将响起防空警报

具体是什么情况?

为啥会防空警报试鸣?

防空警报试鸣又是如何操作的?

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

人民防空警报信号是指报知敌空袭的警报信号,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增强我市全民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定于2020年11月1日上午9时30分至9时49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届时各区、县(市)防空警报器和部分电视频道将同时鸣放和播放防空袭“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放方式为:警报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放方式为:警报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鸣放方式为:连续鸣响3分钟。试鸣时各信号之间的间隔时间为5分钟。警报试鸣期间我市维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长沙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0年10月27日

什么是防空警报?

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的由来

湖南省将防空警报试鸣日定在11月1日,是因为湖南有几次与防空有关的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11月份:

1937年11月,侵华日军飞机第一次空袭长沙。1938年11月,湖南首座城市岳阳沦陷。1940年11月,湖南举办了首次防空节。1941年11月,日本侵略者在湖南常德空投细菌弹。

为了让湖南人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所以,湖南将防空警报试鸣日定在每年的11月1日。

正确识别防空警报信号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表明敌空袭即将来临,应立即实施防护或紧急进入防空地下室掩蔽。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表明敌空袭正在进行,应就近就地隐蔽。

解除警报: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表明空袭已经解除,应迅速组织消除空袭后果,防敌再次空袭。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