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与广州红海人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0-10-27 10:04: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白培生 唐华东]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与广州红海人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非公企业党组织促推乡村振兴的“红海模式、郴州样板”

华声在线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白培生 通讯员 唐华东)今天上午,郴州市委组织部与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党委在资兴市白廊镇白廊村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基层党建、乡村产业振兴、人力资源开发利用、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打造非公企业党组织促推乡村振兴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红海模式、郴州样板”。

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成立于1999年,现有员工26万人,在全国各地开设了100多家分公司。公司致力于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人才招聘、灵活用工、咨询培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等全方位人力资源解决方案,先后获得“中国服务业500强”“广东省民企100强”等荣誉。

根据合作方案,“红海集团”将选派下辖党支部与郴州市委组织部推选的10个村(社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筹集500万元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发挥公司在人员就业、人才招聘、技能培训、信息化建设、资金等优势,促进村(社区)富余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与结对共建的村(社区)党组织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培育社会新风尚、推动乡风文明发挥积极作用。

郴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是全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是非公企业党组织与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实现共同提升的生动体现,是推进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创新路径。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建立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商会结对帮扶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机制,充分发挥企业、商会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