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暖心学姐变身霸气女教官

2020-10-27 09:41:53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10月25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操场传来一阵清脆响亮的口令声,声音的主人是位身着军装的女教官。这是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新生军训的第14天。

带训的68名教官来自该校2018级、2019级的学长学姐,24名女教官占了教官人数的1/3。别看这些军训教官年纪不大,训练起来却既正规又严格。“脚尖绷直!”“腰背挺直!”“动作要迅速!”女教官黄晶严格按照训练标准要求新生,从分解动作到细节调整,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纠正新生不含糊。初秋虽凉,但汗水早已浸透了大家的衣衫。

“能担任这次军训教官,我感到很荣幸,对我来说是一次历练。”黄晶是该校酒店管理1932班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带训新生。2019年9月,黄晶考入长沙商贸旅游职院酒店管理专业,心底一直有一个军人梦,当知道学校有教官队时,她义无反顾地加入了。

投资与理财1831班的易依琳已经是带训过两届新生的“老教官”了,也是学校教官队副队长。“私下里我们可以是好朋友,但是训练场上必须严明纪律。”易依琳说,新生就像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训练时要严格要求,生活上尽可能给予他们更多关心,让他们更加适应集体生活,增强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在学生心中,易依琳“是霸气女教官,也是暖心小姐姐”。

教官队指导老师李卓表示,所有军训带训教官都是经过层层选拔、严格的训练与考核而产生。军训中,他们既要运用所学帮助新生开展军事技能训练,又要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和好的作风传递给新生。2016年,长沙商贸旅游职院教官队被湖南省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编为“湖南省学生军训女子教官队”,并授予“铿锵玫瑰”荣誉称号,除了负责本校新生军训外,还曾经负责其他院校的军训带训任务。

通讯员 向瑾锦 王轶 记者 李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