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早晚温差大注意防流感

2020-10-27 09:09:0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早晚温差越来越大,一场流感防御战已经打响了。省疾控中心10月26日再次发布提醒,群众要注意防御流感。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可以显著降低接种者罹患流感和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疫苗接种的免疫力会随时间推移逐渐减弱,因此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人群,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前往公共场所时,科学、规范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饮食卫生,对于冷冻食品,购买回家后,可用75%酒精对冷冻食品包装表面进行消毒,加工时做到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使用公筷公勺,确保食品安全。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应注意休息及自我隔离,不要带病上班上学。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陈生宝 曾舸 张恒娇 实习生 龙飞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