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湘观影” 影业沐春风】益阳看电影的人又多起来了

2020-10-27 08:3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邢玲] [编辑:刘茜]
字体:【

复工3个月,放映6万多场(次),累计票房近1900万元——

益阳看电影的人又多起来了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邢玲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佩戴口罩入场,自备或自行购买3D眼镜……”10月16日下午,益阳市中心城区万达IMAX影城入口处,观影劝导员和影城广播,一遍遍重复着这些提示语。门口,20多名观影者有序排着队,接受体温检测。

“来看电影的人越来越多了。”益阳万达IMAX影城经理郭凯介绍,尽管目前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隔行隔座、佩戴口罩、自备3D眼镜等成观影标配,但市民的观影热情一天比一天高。据了解,仅10月2日这一天,该影城的票房超27万元,为今年恢复营业以来的峰值。

“‘湘观影’‘电影党课’等活动的启动,给我们送来了光明,现在我们影院的日均票房近4万元。”郭凯透露,电影《半条棉被》上映40多天就吸引了220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观看。

当天,记者在益阳市中心城区中影国际影城、环宇影院、大地影院等多家电影院的大厅看到,不时有市民前来购票、取票或兑换观影券,其中不乏来上电影党课的党员干部。益阳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电影科)副科长陈曦介绍,自今年7月开始,益阳市开展了“湘观影”、“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红色光影伴我成长”等一系列主题观影活动,全力推动全市各大影院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至10月14日,全市26家影院已有24家影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92.3%。复工3个月,放映电影61191场(次),累计票房达1899.7万元,目前排名全省第7名。其中,益阳万达IMAX影院国庆档票房在全省影院中排名第二。

受益于“湘观影”、“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等主题观影活动的,还有广大工会会员和党员干部。党员张鸣看完电影《半条棉被》后感慨:“革命先辈即使只有一条棉被,也要剪下半条来送给群众,这是赤诚的为民情怀。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鞠躬尽瘁,方能不辱党员使命、不负人民重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