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展翅,惊艳洞庭——直击“亚洲飞人”成功挑战低空极限飞越洞庭湖

2020-10-25 07:2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

10月24日,“亚洲飞人”盛广强首次来到岳阳,挑战低空极限飞越洞庭湖,成功打破世界纪录。

12时30分,岳阳市巴陵广场正中央,两架直升飞机引人注目,“极目云梦泽、鸟瞰岳阳城”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活动准时开启,拉开了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序幕。

万众期待下,盛广强带着团队闪亮登场,带来自主研发的神秘喷气飞翼装置。该装置呈三角形,像个长约3米的大翅膀,重约50公斤,可携带燃料10升。面对记者的好奇,盛广强说:“它的安全续航距离为40至60公里,而此次挑战的飞行距离是80公里,随时会面临着因燃油不足而中途迫降的危险,但经过前期试飞,我有信心!”

12时58分,负责航拍的直升机首先升空,在上空盘旋。盛广强头戴写有“岳阳”字样的特制头盔,背起“大翅膀”,像只张开翅膀的大鸟,歇在另一架直升机机身一侧。

13时8分,盛广强随着直升机腾空而起,途经岳阳楼上空,飞向洞庭湖。湖南经视《直播大事件》现场传来画面,两架直升机会合后不断攀升,高度超过了1000米。盛广强发动喷气飞翼后纵身一跃,像闪电般飞到了长江七弓岭上空,身后划出一道美丽的白烟。

大鹏展翅,惊艳洞庭。盛广强像只自由飞翔的大鸟,在空中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飞越南湖广场、岳阳东站,城陵矶新港、三江口、君山岛上空,带着大家从高空俯瞰岳阳城。蓝天、碧水、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现场观众连连赞叹。

13时28分,盛广强再次出现在巴陵广场上空,他打开降落伞,缓缓从天而降,稳稳落地,完成了洞庭湖上空首次飞行挑战。现场掌声雷动。

“81.22公里,打破了使用喷气飞翼飞行最长距离世界纪录,挑战成功!”来自巴西的世界纪录协会项目官员现场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代表市民,给盛广强送上鲜花表示祝贺。陈阁辉介绍,将通过举办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展示东洞庭湖生态之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岳阳文旅强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