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未来工匠,需要这样的班主任

2020-10-24 22:2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距离投票截止时间10月25日24时只有1天多,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网络投票依然热度不减。截至10月24日17时,已有超1000万人次点击浏览20名候选人事迹,近150万人次为心中的“湖南最美中职班主任”投票。

“欧老师是我的人生导师。在我心里,他就是‘最美班主任’!”在广东省一家公司担任高级管理工程师的刘冬从网上得知欧小东入围,一直在朋友圈为老师拉票。刘冬是郴州综合职业中专学校2001级电信84班的学生,在他的眼里,欧老师能上好课、能带好专业实训、能管好班,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型老师。“他告诉我们,中职学生是未来的‘工匠’,不仅要会说会写,更要会做;工作就是千万次的重复,切忌朝三暮四。这些教诲,我一直牢记在心。”

在同事眼中,桃源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钟敏为也是全能班主任。学习上,她耐心为学生解惑;生活中,她细心关爱学生。她为学生引路,让他们有奋斗的目标。老师们以她为榜样。

“曹云老师教学上成绩突出,学生管理上也有一套。” 郴州工业交通学校副校长袁亮告诉记者,这次推选活动,不仅掀起了全校教职工向曹云学习的热潮,也引发了全校热议如何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中职人才。

“中职班主任不仅在德育上做学生的领路人,而且也是学生专业技能的领航者。不仅育思想品德,也育工匠精神;既是人师,也是经师,是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榜样和示范。”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余伟良说,希望此次活动能鼓励更多的优秀专业技术能手加入职业教育队伍,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增强中职教育吸引力,培养更多更好的未来工匠。

相关专题:首届湖南中职最美班主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