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干”通车,体验提速后的“三湘第一路”

2020-10-24 20:56: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0月23日,“三干”举行集中通车仪式,这也标志着长株潭正式进入“半小时交通圈”。新的芙蓉大道体验感怎么样呢?走,跟我们一起体验一趟吧!

芙蓉大道,北至岳阳湘阴,南通长沙主城区,延伸至湘潭,全长约120公里,是湖南最长的城际主干道,被称为“三湘第一路”。

过去,走芙蓉大道往返湘潭,“老司机”们总吐槽:红绿灯多,路面不平整。走一趟得要四十多分钟,甚至更久。

大家可以看到,经过提质改造后,现在的沥青路面非常平整,而且一路都没有红绿灯,保持80公里以内的时速,又快又稳。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长沙段12.8公里、湘潭段12公里,全线消除了26个灯孔路口。

路旁,“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标牌赫然醒目,它见证了建设者的数百个不眠夜。行驶在中意路口至暮南路口这段路,可见地面上车流奔涌;并行的高架桥上,城铁列车飞驰。原来,这段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共线。建设过程中,施工只能在铁路停运后的凌晨“窗口期”进行,建设者们彻夜不休、实行三班倒,高峰期数千人同时作业,确保了工程进度。

芙蓉大道的通车,也让它的“朋友圈”沸腾了。说起来,芙蓉大道这一路段的“朋友”可真不少呢!比如,湖南省唯一以现代商贸物流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岳塘经开区;

总投资约1000亿元的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

预计总投资58.8亿元人民币的中国湘菜文化博览园 ;

以及有着长株潭“后花园”之称的 湘潭盘龙大观园、4A级景区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

都是来头不小呢!

不过二十几分钟,我们便抵达了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终点——湘潭市北二环。经常需要往来长沙与湘潭的小伙伴,幸福感也随着芙蓉大道噌噌往上涨了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