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路面湿滑将车驶入水中,望城民警闻讯相救

2020-10-24 15:31:19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覃亚林 唐采苓]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自 "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 "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望城公安分局牢牢把握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立警之本,将教育整顿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忠实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 喂,警察吗?快!快!这里有一个人开车掉到水里去了!"10 月 22 日晚上,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茶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茶亭镇狮子岭村附近一名群众驾车时不慎落入水塘,现车内人员被困,请求救援。

接警后,茶亭派出所所长周蕾带队第一时间驱车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小型越野车掉进了水塘中央,一名男子趴在车子顶部。此刻,水已经没过男子的腰部,当事人情绪较为激动。

" 你先别动,我们马上救你!" 情况紧急,民警随即展开救援行动。民警先试图从水塘边靠近营救,无奈事发前刚下过雨,堤上覆满了青苔十分湿滑,一时间让人难以靠近。

周蕾想到,随车携带的救生设备可以派上用场。他便立即取出救生圈和救生绳抛给被困男子,并让其将救生绳缠绕在身上,然后慢慢将男子拉至安全地带。

经了解,当日晚上 22 时许,驾驶员李先生驱车回家时,路途中因路面湿滑将车驶入水塘中,所幸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安全上岸。目前,李先生已无大碍,车辆已被交警成功打捞上岸。

潇湘晨报记者满延坤 通讯员覃亚林 唐采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