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表彰2020“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惠农网董事长姜仕入选

2020-10-23 21:36: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曾青青]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曾青青)10月22日,湖南省2020“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长沙举行。坚持八载的电商扶贫工作者——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惠农网)董事长姜仕被授予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并受到表彰。

(湖南省2020“百名最美扶贫人物”表彰活动现场。)

(姜仕被授予湖南省2020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称号。)

2013年,64岁的姜仕创办农业B2B电商平台——惠农网。八年来,姜仕带领团队,坚持致力于农产品交易和信息化服务,积极开展各项电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截至目前,惠农网覆盖全国2818个县级行政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830个,用户超过1966万,年线上线下交易额超过100亿元。2019年至2020年6月,惠农网重点深入全国8省22个国家级贫困县4717个行政村,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96亿元,助力各县实现全面脱贫。

在湖南省,惠农网深入新宁县、泸溪县、麻阳苗族自治县、中方县、沅陵县、洞口县、新邵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保靖县、宜章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电商扶贫工作,累计销售湖南贫困地区农产品4912.37吨,实现销售额9425.81万元。

由于电商扶贫成果突出,惠农网曾获国务院扶贫办“2019年全国电商精准扶贫典型案例50佳”、中央网信办“2019网络扶贫典型案例”、商务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2019年度突出贡献奖”等众多大奖。

对于能当选全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姜仕表示:“这是对惠农网多年来专注农业互联网、助力电商扶贫工作的认可,这也是对我们发展农业电商非常大的鼓励和鞭策。做农业不容易,我们一路走来也历经重重困难,今后我们会更加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自身在电商扶贫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国家的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