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国道G352线牛角山山体滑坡10月23日抢通

2020-10-23 19:29: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唐星波 龙剑英]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3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唐星波 龙剑英)10月23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车滑坡土石被装车清运,因山体滑坡中断交通25天的湘西州国道G352线K116古丈县牛角山交通管制设施被移除,正式恢复交通正常通行。

据了解,受连续降雨影响,9月28日上午10时许,湘西州国道G352线K116古丈县牛角山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湘西州、古丈县交通公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应急、地质、设计等部门紧急现场勘查,快速制定排险措施和处置方案。排险过程中,古丈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和湘西州公路应急抢险中心抢险人员放弃国庆中秋休假,克服连续降雨、地质复杂等困难,24小时施工作业,对滑坡山体进行分级卸载。

据统计,公路部门在处置该山体滑坡中累计投入挖掘机8台400余台班,自卸汽车30台1600余台班,开挖卸载滑坡体土石方约5万余立方米,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抢险保通任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