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求职训练营架场 助力大学生就业

2020-10-23 10:41: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聚才星城 筑梦长沙

求职训练营架场 助力大学生就业

长沙晚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静)22日,长沙市人社局“聚才星城 筑梦长沙”走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三站暨首届求职能量训练营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在为高校毕业生送去心仪岗位的同时,还现场分享求职技巧为新职场人补充“能量”。

“民营企业有数量大、分布行业广等特点,仍是招聘市场第一主力军,提供了68.9%的就业机会。”活动现场,人力资源培训专家对2020年至2021年度校园招聘市场大数据进行分析,供高校毕业生在求职时参考,以提高求职成功率。

“老师,面试与自己专业不对口的岗位该怎么做?”“老师,该如何更好与面试官交流?”对于高校毕业生最为关心的求职面试技巧等问题,来自上海外服湖南公司、绿地集团湖南事业部、中南智能、宜家家居、第一创客等6家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力资源实战高管和专家分别作答。大家一致认为,提升自信表达能力、增强抗压能力是提升面试成功率的“敲门砖”。在实操演练模拟面试阶段,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4名学生当场获得绿地集团等企业的复试名额。

从求职能量训练营出来,湖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肖同学还参加了专场招聘会,并向意向企业投了简历。当天的招聘会上,山河智能、蓝思科技等75家知名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493个职位共计3361个岗位。活动当天,共187人达成就业意向。

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把“求职能量训练营”开出湖南,通过招才引智的方式,把优秀的湖南学子引回长沙,为长沙人才建设作贡献。

为更好地服务各大高校及应届毕业生,满足其就业需求,专场招聘会还将于10月27日走进湖南工商大学,第八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长沙站巡回招聘会也将于11月举行。广大高校毕业生可以登录长沙人力资源网(csrlzy.rsj.changsha.gov.cn)查看职位信息。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