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人大监督护航脱贫攻坚

2020-10-23 10:3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杰 薛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薛野)“三季度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清零专项行动,经过逐村逐户查、分类分项改、精准精细帮,全市共排查问题2132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清零。”10月21日,常德市扶贫办将优化经济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及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向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

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助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常德市人大常委会自2018年起,连续3年对市政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进行评议。通过评议调查,收集掌握涉及脱贫攻坚的相关问题11个。今年7月,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组联合对问题进行交办,并要求11月前报告整改情况。

“对政务服务、依法履职、监督管理等情况开展自清自查。”常德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改过程中,严把贫困户识别、退出关口,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数据精准,不漏一户一人。健全信访投诉举报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对履职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规范资金项目管理水平,提高使用效率。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联合市纪委监委,对已开展的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等专题进行“回头看、回头查”,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