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节日我做主 社区老人上舞台

2020-10-23 10:33:4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彭彩红]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老人们登台表演,找回美丽和自信。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10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彭彩红)“雨儿轻轻飘,心儿似火烧,那是谁的泪,在脸上轻轻绕……”舞台上,年过七旬的杨天正、杨红夫妇对唱的一曲《雨花石》,引发掌声一片。22日,开福区科大景园社区举办“孝老爱亲育新风 同心同德乐重阳”主题孝文化节文艺汇演。

活动现场,杨天正、杨红夫妇对唱的《雨花石》,张雪枝、淑明华两位老人表演的二胡伴奏合唱《浏阳河》引来喝彩声一片,由社区老人大学学员表演的中标舞既文艺又时尚……舞蹈、乐器、合唱等精彩节目,展现了老人们的文艺素养和良好精神面貌。

“近年来,社区搭建了多元化的老年人文化文艺与教育平台,越来越丰富的活动让老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快乐。”科大景园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孝老文化节一改往年老人们坐台下看年轻人表演的惯例,让老人们自己上台当主角,展现时尚和精彩,找回美丽和自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