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区高升路箱涵工程启动建设 雨水将有“快车道”

2020-10-23 09:30: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倩 高兴]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阳倩 通讯员 高兴)今天,长沙市雨花区高升路箱涵工程启动建设。这是石碑大港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重要项目之一。工程预计2021年竣工,新的管网将进一步完善石碑大港排水体系,让雨水进入“快车道”,提高排渍能力。

石碑大港水系位于长沙城南,属圭塘河水系子汇水区,汇水范围涉及雨花区约7.96平方公里、天心区约3.49平方公里。近年来,随着排水系统老化,石碑大港水系排水通行能力和污染控制能力已逐渐不能适应城市发展。而该水系局部排水管渠淤积,让污水不能及时畅排,对圭塘河水体也会造成影响。

高升路箱涵作为石碑大港流域绕城高速以北片区的排水主通道,汇集了芙蓉南路、雀园路、先锋路、韶山路、洞和路等市政道路雨水。项目还配备了1座末端智能截污井,重点提高排渍能力和进行水污染防治。据介绍,在地下重新布局和新建两公里箱涵管网,不仅能更好地呵护圭塘河水质,还能有效解决相关道路周边的雨天积水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