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护学行动为学子撑起“平安伞”

2020-10-23 08:45: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以前小孩上下学过马路很不放心,现在学校路段都有交警护学,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10月21日下午,前来泷泊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们高兴地说。

双牌县高度重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实地查看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并召开护学行动专题会议。该县交警大队组织交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活动。设立“护学岗”, 做到定人、定位、定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全面做好学校周边区域上、下学高峰期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组织民警在辖区学校附近路段开展接送学生车辆突击检查行动,对搭载学生的车辆进行严格检查,并面对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现场劝导学生家长遵守交通法规。今年,双牌县交警冒雨指挥交通护送学生放学、帮助迷路学生回家的暖心故事广泛传播,得到群众点赞,“平安交通”深入人心。

(潘 芳 黄锦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