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

2020-10-22 21:56: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许达哲在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

10月22日下午,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下午,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点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全会要求,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下大力气完成中央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加大奖惩问责力度,杜绝虚假整改,坚决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胜利。

副省长陈文浩主持并作点评,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2017年以来尤其是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接下来,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要求,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确保完成中央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对年内必须整改销号的问题如期完成整改并组织验收销号,对需要持续推进的问题强化攻坚措施、确保序时进度,对已验收销号的问题加强现场核查、组织“回头看”;确保完成国家确定的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紧盯国考断面优良水质率、地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率等关键指标,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确保完成污染防治年度目标任务,狠抓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水环境整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整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特别是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整治不到位一律取消挂牌。

许达哲强调,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奖惩问责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盯紧普遍存在的难点问题,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杜绝督察整改“一刀切”,狠抓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空气质量奖惩、流域生态补偿、排污税等生态环保政策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推进系统治理,实施一批重大环保项目,狠抓农业农村污染整治,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科学谋划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省生环委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夏季攻势”进展情况,常德市政府、岳阳市政府和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作了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