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等七市州将迎第二批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

2020-10-21 22:5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今天,2020年第二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前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长沙召开。第二批督察“回头看”定于10月23日、24日对长沙市、湘潭市、岳阳市、常德市、永州市、怀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7个市州集中开展督察进驻,进驻时间约15天。

受副省长陈文浩委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代表省环保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各督察组组长颁授聘书。培训会邀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就中央领导关于督察最新指示精神、现场督察、督察问责等内容为督察组成员授课。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此次7个督察组的组长分别由罗海艳、崔永平、朱建纲、袁友方、杨金鸢、刘建武、易佳良担任。督察“回头看”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举措成效、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夏季攻势”重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领域突出问题以及督察整改中存在的“虚假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不严不实问题。

据介绍,第一批7个省级督察组进驻期间,陆续通报了13个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严不实典型案例,传导督察压力,推动整改落实。7个督察组累计向相关市转办群众来电、来信举报997件,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目前,7个市已办结448件,阶段办结114件;责令整改402家,立案处罚51家,罚款210.9万元;立案侦查4件;刑事拘留2人;组织处理11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