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

2020-10-21 22:58: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亚新 罗长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罗长胜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湖南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新目标,为做好全省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0月20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在接受湖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项一项对标、一件一件落实,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许显辉说,全省公安机关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人民警察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融会贯通起来,制定出台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到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实际成效上。

服务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擘画了湖南高质量发展蓝图。”许显辉表示,全省公安机关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重大发展战略实施,继续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惠民便民利民的新举措。持续深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户籍制度、居住证制度、异地办证制度、车检驾考制度等各项“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强“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建设应用,为群众生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

抓实主业,实现高水平平安。

许显辉介绍,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大抓教育和管理、大抓主责和主业、大抓基层和基础、大抓改革和科技“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并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有力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全省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评价达到92.39分,再创历史新高。

全省公安机关将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聚焦公安机关“四大职责”“三安任务”,深入实施“四个大抓”警务战略,坚决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学区、园区警务,充分发挥农村辅警、城市快警的作用,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犯罪专项行动,集中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黑拐枪”、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整治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领域顽瘴痼疾,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政治建警,打造高素质铁军

许显辉表示,公安姓党,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公安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全省公安机关将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变,严密警纪警规警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警系列工程,扎实开展政治、业务“双督察”,全面深化“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全力打造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高素质过硬铁军,为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