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气接地气 长沙市沙坪街道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宣传

2020-10-21 15:1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凤真]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凤真)《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于10月1日正式在长沙施行。10月20日起,开福区沙坪街道开启为期3天的《条例》宣传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条例》精神,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四分类点以及社区居委会等处摆台设点,通过宣传展板、横幅、宣传折页等,配合垃圾分类现场演练活动,大力宣传《条例》内容,居民群众时而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时而翻阅宣传折页,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也主动了解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规定。

“真的会罚款?你莫是骗我吧!”“我们企业园区这么大,乱扔垃圾也会被罚?”面对居民和企业、园区的疑惑,工作人员一一解答,明确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履行分类投放义务,宣传“三要”“三不得”,并对违法责任进行讲解。活动现场有人气、接地气,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为垃圾分类执法打下基础。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条例》宣传活动,努力推动了群众形成人人知晓《条例》、人人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将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

相关专题:“分”景这边独好——聚焦垃圾分类“长沙模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