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电诈行动】长沙反诈宣讲进校园

2020-10-20 18:23: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李思霖]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李思霖) 10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净网2020”“防骗反诈、你我同行”反诈精准宣讲进校园活动,7000余名大一新生到场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雨花区公安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刘杰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并通过讲述近年来重大校园诈骗案对学生造成的伤害,阐明了做好防范的重要性。他结合12个具体案例以案说法,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种类,分析了诈骗行为的手段和特征,重点讲解了防范诈骗的六种方法:不向陌生人转款、学校广泛宣传、筑牢家庭防线、切忌贪小便宜、记住“8个凡是”和“六个一律”、遇到诈骗拨打96110。

宣讲中,刘杰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和接地气的讲课内容,时不时引起学生们的掌声和笑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电信诈骗,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