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仍鼓励线上方式

2020-10-20 16:11: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斯涵 黄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 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历来是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对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关于高校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通知要求,高水平运动队的招生对象不限年龄。除足球项目外,本校体育类专业已涉及的运动项目,高水平运动队不再进行招生。

足球、游泳、武术、跆拳道、击剑、棒球、射击、手球、垒球、橄榄球、冰雪、赛艇、攀岩等13个项目实施全国统考,各地各高校不再组织相关项目的省级统考、校考。

通知要求,试点高校要按照本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要求,合理确定本校运动队录取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最低要求方案,一般不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积极创造条件增设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科类,鼓励省际间联合组织省级统考,扩大省级统考专业范围。鼓励高校进一步减少艺术类校考专业范围。

通知鼓励有关高校积极采取线上考试方式,进一步完善线上考试工作方案。相关考试可采取“全程监控、现场录制、提交作品、考评分离”的方式,也可通过实时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考核。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