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机场迎来今年第100万名旅客 国内运输生产呈快速恢复态势

2020-10-20 09:59:38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朱克诚]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10月17日凌晨,由南方航空执行深圳至张家界的CZ3991航班平稳落地,张家界机场迎来了今年第100万名旅客。截至目前,张家界机场共计保障航班10517架次,旅客1000678人次,对于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来说,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单。

自1月下旬疫情爆发以来,张家界机场旅客吞吐量断崖式下跌,曾连续13日日均航班起降不超过2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不足100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为加快启动和激活张家界航空旅游市场,市政府出台了《张家界市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张家界机场2020年航线航班恢复奖励实施方案》《张家界市2020年旅游大交通奖励方案》等相关航空奖励政策,推出景区门票半价及酒店“买一送一”等优惠措施。张家界机场抢抓航空运输有利时机,加强与航空公司的联动协调,引导各航空公司逐步恢复,张家界机场国内运输生产呈快速恢复态势。8、9月份累计保障运输起降4157架次,旅客进出港448165人次;国庆中秋期间累计保障运输起降597架次,旅客进出港67663人次;目前国内运输生产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0%以上。 (朱克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