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今年已加装32台

2020-10-20 09:51:20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雨花区创新举措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

今年已加装32台,71台正在施工

雨花区的老旧小区内,新安装的电梯让居民上下楼更方便。 长沙晚报通讯员 陈建雨 摄

长沙晚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媛媛 通讯员 陈建雨)娭毑出门买菜,终于不再提着大包小包爬楼梯;青年夫妇下楼遛娃,婴儿车也不用肩上扛,“老旧楼栋有了电梯,生活里多了许多方便!”雨花区人和苑小区的居民们由衷点赞。记者19日从雨花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已完成6个老旧小区内32台电梯的加装,另外全区还有71台正在施工中,电梯入楼,让居民回家的脚步更轻快。

“70多岁的丈母娘跟我们住在一起,因生病行走不便的她,每次上下楼都需要人背。”对家住人和苑小区4栋3单元6楼的谢伟民来说,加装电梯帮解的可是家中的大难题。记者在这栋楼前看到,电梯间采用玻璃外墙,简洁通透,为老楼添色不少。“现在只要天气好,我们都会带着老人下楼,有电梯就是方便!”谢伟民笑着说。

“上不来也下不去”“望楼却步”是不少居住在老旧楼栋内的老年人、腿脚不便利居民面临的生活难题,如今,为老旧小区增设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成为一大民生热点。如何让居民上下楼不再麻烦?雨花区创新举措,积极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工作。

据悉,为让申请人更加清楚了解电梯报装办事流程及要求,雨花区住建局联合各职能部门,梳理出申请材料“一张表单”以及资料核验详单样本,内容一目了然,申请人可在线随时查看。同时,为解答申请人的疑惑和问题,该局通过开通答疑电话、微信群等多种沟通渠道,及时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此外,为加强居民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认知和了解,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增设电梯工作中来,区住建局还召开居民交流会,宣传增设电梯各项便民举措;井湾子街道组织开展增设电梯政策咨询活动;砂子塘、侯家塘、左家塘、雨花亭等街道也采取微型广播站、小区LED公示屏、微信工作群、张贴海报等方式,向业主宣传推广增设电梯的益处。

创新方法、贴心服务加快电梯安装步伐,今年以来,雨花区的人和苑小区、雨花亭街道宿舍小区、红叶小区、尚林苑小区、水利勘察设计院小区、雨花家园小区6个老旧小区已完成电梯安装32台,新华园小区、鑫天佳园小区等老旧小区内在建施工电梯71台。而随着相关工作的展开,今年雨花区将力争加装电梯200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