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落幕 湖南女举新人亮眼、老将夺目

2020-10-20 09:1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颜石敦 谭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亮 颜石敦 通讯员 谭剑

10月19日,“崀山杯”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邵阳落幕。湖南女子举重队14人出战,最终收获7枚金牌。

湖南省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终的成绩符合预期。选手中,小将罗诗芳拿下3金,表现亮眼;老将向艳梅虽然只拿到1金,但她在比赛中展现的稳定和奥运冠军的气质,令人折服,对年轻队员也有示范意义。”

作为东道主,湖南队是本次比赛参赛人数最多的几支队伍之一。除了受伤的廖秋云,阵容中既有向艳梅这样的老将,也有侯志慧、张旺丽两名国家队队员,罗诗芳、石佳琪则是年轻队员的优秀代表。

4天的比赛下来,湖南女将基本发挥水平,有惊喜也有遗憾。

49公斤级比赛中,侯志慧获抓举金牌,但挺举最后一把未能成功,总成绩拿到银牌;19岁的罗诗芳是本次比赛表现最好的队员,她在59公斤级的比赛中6次试举全部成功,揽入3金;向艳梅与队员张旺丽在76公斤级中携手拿到3金,其中向艳梅拿下抓举金牌,开局有些紧张的张旺丽,获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81公斤级的比赛中,石佳琪遗憾屈居总成绩亚军,但创下了个人最好成绩。

周均甫总结:“罗诗芳这次表现特别好,尤其是6次试举全部成功,有大将之风。明年的全运会,她很有希望夺金。向艳梅这次给年轻队员树立了榜样,作为一名老队员,她在训练不如其他队员充分的情况下,拿下1金2银,展现了一名奥运冠军的气质。石佳琪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超越了自己,接下来如能保持提高,也能冲击全运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侯志慧、罗诗芳、张旺丽三名队员均为桂阳籍,三人一共收获6金2银1铜。

随着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圆满落幕,10月22日至25日,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将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举行,谌利军将领衔湖南男子举重队出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