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展销活动圆满结束

2020-10-19 16:07:18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谢小青 张林] [编辑:金灵]
字体:【

销售2000余万元 签约订单4亿余元

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展销活动圆满结束

土特产很受群众青睐

■衡阳晚报  谢小青 通讯员 张 林

新鲜黄贡椒、绿色黑猪肉、生态走地鸡……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展销活动期间,来自我市各地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据悉,活动采用“全网乡镇长直播带货+大型广场展销+大客户订单采购”的方式进行,共销售农副产品2000余万元,签约订单4亿余元,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2000余种农副产品参展

市民以购代捐热情高

三樟镇的黄贡椒、杨桥镇的麸子肉、荣桓镇的黑芝麻糖……在衡东专场展销会现场,笔者看到,数百种农副产品纷纷登台“亮相”,大家你选我购,以消费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这个纯手工芝麻糖味道很好。”在荣桓镇展台前,居民刘女士直言“这就是我想要买的新鲜绿色食品”。当天,她一口气采购了4袋。而三樟镇展台的罗先生告诉笔者,一小会工夫就卖出了几千元农副产品,能帮助当地老百姓增收不少。

8月31日至9月30日,活动在全市各县(市)区政府广场或中心城区广场举办,共有500余家扶贫企业携2000余种扶贫产品参展,场场都很火爆,很多参展的扶贫企业品牌产品或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被抢购一空,展会现场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买买买”的巨大潜力,正变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发展动力。

通过评选,金雁优洁米等30个产品被授予“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展销活动衡阳好货”称号。

50余名乡镇长倾情代言

直播间里卖货1600万元

“铁丝塘,开铁铺,坐南朝北打东西。”在活动现场直播间,各乡镇的领导干部也在卖力吆喝,衡南县铁丝塘镇镇长刘桂云以一幅地方名联作为开场白,一下子就牢牢吸引住了大家的注意力。随后刘桂云又详细介绍了镇特色产品鹌鹑蛋、黑山猪、黑木耳、生态有机桂鱼、走地鸡等,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为了更好地推介各自乡镇的特色农副产品、给网民全方位呈现乡村旅游资源,活动组委会还特地开展了乡镇长全网直播。50余名乡镇长为扶贫产品倾情代言,为爱直播。乡镇长运用自身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政府公信力为扶贫产品背书,借用网络技术在新媒体上发光发亮,在消费扶贫月里起到了强大的正能量延伸。活动中,乡镇长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突破1600万元,整个9月全网掀起了看衡阳乡镇长直播,抢购扶贫产品的热潮。刘春元等10位乡镇长被授予“衡阳市消费扶贫月系列展销活动直播带货优秀乡镇长”称号。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企业工厂、社会团体等单位工会、食堂纷纷与衡阳市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签约并达成合作,集中采购全市185个乡镇及我市对口扶贫的湘西花垣县、新疆鄯善县的各类扶贫产品,签约订单累积达4亿余元。

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扶贫产品为主角,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活动极大地促进了衡阳市经济内循环和农产品去库存,把消费助扶贫,人人皆可为的理念通过各个平台、各种渠道推广传播,彰显出了衡阳群众的大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