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举行首次政治生态会商研判

2020-10-19 11:1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军 米承实 欧道峰] [编辑:金灵]
字体:【

延伸监督触角 压实主体责任

怀化举行首次政治生态会商研判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军 通讯员 米承实 欧道峰)10月16日,怀化举行政治生态会商研判。怀化市纪委监委依次对芷江侗族自治县、怀化高新区、怀化水务集团的政治生态进行会商研判,指出存在的问题,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在今年11月30日整改到位。据了解,这是怀化首次举行政治生态会商研判,在湖南省也属首次。

今年6月,怀化市在全省率先研究出台政治生态研判制度,明确通过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党组织通过专题会议的形式集中会商研判政治生态情况,对突出问题以清单制集中交办,限期整改落实,推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此举变事后查处为事前监督,延伸监督触角,随时掌握一个单位、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压紧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及时提醒、研判在前、防患于未然。”怀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激扬表示。

“少数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深度不够、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足……”首个接受会商研判的是芷江县委,其主要负责人自己曝出县里政治生态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并提出3项整改措施。联系芷江县的怀化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怀化市监委委员,怀化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分别“补火”,点出芷江县连续发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不敢腐”氛围不浓厚等3方面问题。

在会商研判现场,记者看到3家单位的党委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依次接受会商研判,直面问题、火辣点评。每家单位,自曝的问题既有面上的、普遍性问题,也有个性化、突出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干部点评的问题,提出的要求很实在、很有辣味,突出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真正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