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扶贫产品万紫千红

2020-10-19 11:17: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亚平 周磊 许淙淙]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扶贫产品万紫千红

319个贫困村携355种特色农产品共赴盛会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亚平 见习记者 周磊 通讯员 许淙淙)“来看看我们的土鸡蛋!”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岳阳市南湖广场人来人往,吆喝声不绝于耳。岳阳市第二届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消费扶贫网购节启幕,全市319个贫困村及对口帮扶的保靖县带着特色农产品共赴盛会。

活动将持续3天,采取“党建引领+产业帮扶+线上推广+网络直播+线下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驻村帮扶成果,推介岳阳特色扶贫产业资源,刺激拉动市民消费,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难问题,助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活动共吸引132家企业参与,展出产品355种。市民可通过关注“中福易达”微信公众号,进入扶贫商场下单;也可在展会期间参与直播、秒杀、抢购等活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岳阳坚持以消费扶贫推动产业脱贫,深化“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和“万企帮万村”等社会扶贫行动,加快设立“三专一平台”,通过“订单”“网络直播”“网红带货”“APP促销”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目前,全市共建成消费扶贫专馆14个、专区57个;省扶贫办认定扶贫产品686个。今年消费扶贫总额达8.63亿元,完成省定目标任务的115%,累计带贫益贫19万人。全市累计脱贫38.6万人,3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国家级贫困县平江县脱贫摘帽。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