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凯旋

2020-10-19 06:22: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涵敏]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坚守15个月,与非洲人民并肩抗击疫病

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凯旋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段涵敏)10月18日上午,在非洲工作15个多月的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在广州隔离14天后,乘高铁抵达长沙南站。至此,该批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平安归来。

中国(湖南)第17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共10名队员,分别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脑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血吸虫病防治所附属湘岳医院、株洲市中心医院、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等医院。

自2019年6月抵津以来,全体医疗队员克服条件艰苦、医疗条件落后等困难,在津巴布韦首都帕瑞仁雅塔瓦医院开展技术帮扶、业务查房、培训带教等工作。津巴布韦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疗队所在医院为津巴布韦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全体队员坚守岗位,积极参加当地政府和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到哈拉雷市、卡多马市等地为津卫生部门培训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协助当地医院改造,并协助驻津使馆改建紧急增设的新冠肺炎临时救治点等。与此同时,医疗队在津积极开展中医药服务。2020年9月,津巴布韦首个中国中医针灸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医疗队援非1年多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

据悉,我省于1985年首次向津巴布韦派遣医疗队,至今累计派出援津巴布韦医疗队18批177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