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城乡共同体 又一长沙名师工作站在浏阳成立

2020-10-18 21:52: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志强 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工作站授牌仪式现场。通讯员 潘志强 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潘志强 记者 龙腾)“努力把工作站办成辖区教研的基地、专业交流的平台和教师成长的摇篮!” 近日,长沙市名师大圣中学工作站启动仪式在浏阳市澄潭江镇大圣中学举行。

仪式中,工作站顾问、长沙市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秋作了工作辅导。据了解,工作站将注重理论与实践、自主与交流、学习与应用、反思与提升的四个相结合,通过导师专业引领的专题讲座、同伴互助的问题研讨和课例研修、组内交流研讨的课题研究、市级共享资源的优课观摩、阶段成果的学员展示和读书分享等形式,着力促进学校及区域教师专业化发展,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大圣中学是一所刚建制不久的偏远农村学校,目前正处在一个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长沙市名师工作站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一股新的生机与活力。”大圣中学校长胡苏表示,学校将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用心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当天进行的工作站内干部竞选时,学校十余位年轻老师,竞相上台进行自我展示。老师们这种积极进取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