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文化 科技无限未来 千架无人机夜空讲述金鹰节的故事

2020-10-18 21:17: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10月16日至18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举办。一段近20分钟的金鹰节无人机表演在此期间惊艳登场。10月17日,记者采访了此段无人机表演的制作方湖南电广千机文旅科技公司,听主创人员讲述背后故事,展望文化+科技的无限未来。

16日开幕式当晚,1000架无人机飞过湖南广播电台前,在200多米的夜空中形成金鹰展翅翱翔、女神翩翩起舞等画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电广千机首席艺术官吕忠平说,“当时金鹰节组委会和我们接触时,金鹰女神的形象就已构想好了。我们与设计师商量设计,包括怎样让金鹰女神伸手带着金鹰飞奔而来,用一个画面串联着向观众们呈现金鹰节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让观众感受艺术和科技相结合之美。最终呈现的效果还是令人欣喜的,文化+科技有着无限可能,未来值得我们期待。”

不久的将来,也不仅仅局限于在天空中看简单的画面,吕忠平透露,无人机的创新有无限可能。他说:“未来,我们还将以天空为幕,以无人机为载体,讲述各种精彩的故事,让观众像看电影一样看无人机表演,看无人机讲述故事。”吕忠平说,他们在尝试设计独一无二的天空交响乐表演,让每台无人机自带音响,在天空中表演气势恢宏的交响乐。

目前,电广千机团队占据国内无人机飞行表演的行业领先地位。该公司董事杨哲告诉记者,公司计划下一步在橘子洲、张家界、南岳衡山等地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展常态化飞行表演。日间利用VR声控技术实现景区游客带上眼睛进行无人机空中观景体验,夜间进行无人机编队飞行演绎当地特色文化。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