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冷空气频繁,湖南未来三天最高气温不足20℃

2020-10-18 16:4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丹]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蒋丹)预计今天(18日),湖南阴雨依然在线,明天大部地区迎短暂降雨间歇,不过20日开始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气温方面,冷空气活动频繁,短时间内湖南气温仍将低于常年同期的平均水平。

昨天,全省阴天有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南14~16℃,其他地区16~18℃;最低气温湘西北10~12℃,其他地区13~1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阴雨维持,湘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明天,大部地区降雨停歇,湘西州、怀化中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其中湘西、湘北局地早晨有雾。

20日,降雨又将自北向南铺展开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北部部分中雨。

气温方面,受阴雨天气及频繁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湖南气温还是维持在偏低水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不足20℃。其中今天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明天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后天最高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14~1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大部气温回升无力,公众注意适当添衣,谨防感冒。此外,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驾车注意减速缓行,保持车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