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衡山县表彰一批脱贫攻坚优秀个人

2020-10-18 14:02: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彭旭晖 刘永欢 周彭斌]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彭旭晖 刘永欢 周彭斌)为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10月16日,衡山县隆重举行第七个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衡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为表彰对象颁奖并合影

大会授予了21人“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0人“最美结对帮扶责任人”、6名社会爱心人士“最美扶贫人”、1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之星”荣誉称号,并授予10家企业和5位爱心人士2020年衡山县社会扶贫“希望工程贡献奖”。大会还为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助学”受捐助贫困家庭学子代表颁发了爱心助学金。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衡山县综合运用十大扶贫举措,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克贫困堡垒,实现了除兜底对象外的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05%。贫困对象的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全部解决,贫困人口致富能力稳步提升,收入大幅增长。26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持续完善,村容村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明显改善, 2019年扶贫工作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据悉,下阶段衡山县将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强化返贫致贫监测帮扶,防止返贫和新致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齐工作短板,提升脱贫质量。持续开展“回头看”“回头查” “回头帮” ,对存在的漏洞、短板要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确保政策落实无遗漏。对省委巡视、各级督查、审计反馈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巩固整改成果,确保不反弹。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提升工作质量,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检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