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

2020-10-18 13:28: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玉菡 通讯员 徐钢)金秋时节,菊黄蟹肥。10月18日上午,“梦里水乡 稻蟹飘香”2020大通湖区金秋品蟹美食旅游节开幕。现场集中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32.2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杨玉菡 摄

开幕式现场,表彰了“温暖大通湖十大新闻人物”,发布了建区20周年“十大新闻事件”,进行重点项目现场签约,连线第二现场直播带货,现场拍卖“蟹王”“蟹后”,表演文艺节目。大通湖区稻渔产业高质量发展暨智慧农业论坛也将于当天举办。同时,现代农业展览、建区2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农副产品展销、美食一条街等活动也将一一亮相。

开幕式文艺表演。杨玉菡 摄

今年是益阳市大通湖区建区20周年。20年来,大通湖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产业建设持续发力,全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比建区之初分别增长12.37倍、19.26倍。同时,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大通湖区获评全国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全省综治工作平安区等。大通湖大闸蟹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跻身“中国十大名蟹”。

近几年,益阳市和大通湖区围绕“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要求,在大通湖流域打响了截污、垃圾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大型养殖退出、清淤清废、禁航禁捕和生态修复等七大攻坚战,持续加大大通湖水环境治理力度。为维护大通湖生态平衡,该区在湖内试养大闸蟹,人放天养。同时,在大湖外开辟养殖基地。大通湖区举办此次品蟹美食旅游节,旨在借力节会促进区域文创新品牌的打造以及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本次活动在场地及场景布置等多个方面,着重凸显出“湖 蟹”的元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