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大学的她给武警叔叔寄来了一封信

2020-10-17 21:11: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唐敏]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7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唐敏)“武警中队的叔叔们,谢谢你们多年来的爱心资助,圆了我的大学梦……”近日,武警永州支队道县中队收到一封特别来信,寄信人为来自永州市道县寿雁镇大塘村一个贫困家庭的21岁女孩唐秀。今年高考她考上了喀什大学,成为村里为数不多的女大学生。

“安全到学校了吧?那边天气如何?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受疫情影响,喀什大学10月上旬才开学,来到学校的第一天,唐秀就收到了道县中队指导员许顶的问候短信。唐秀成长于单亲家庭,母亲又常年在外打工,从小由外公外婆带大,家中经济十分困难。2015年,武警永州支队道县中队了解到唐秀一家的情况后,便与她家结成了帮扶对,唐秀从此也成为了中队长期资助的贫困对象。

2015年的冬天,刚过完年不久,唐秀第一次来到道县中队。时任大队教导员邹高峰看着穿着单薄的她,心里满是心疼,邹高峰随即让他的妻子带着唐秀去买新衣服。对别家孩子而言,新年购买新衣服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对于唐秀来说,这个举动却给了她无尽的温暖与感动,因为这是她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去店里买衣服,也是第一次有人给她买这么多新衣服。

2016年初,唐秀中考在即,道县中队的官兵带着学习和生活用品到唐秀家中慰问。中队长田丹辉发现那一天唐秀总是闷闷不乐的样子,便从唐秀外婆口中了解到,唐秀心中一直有个大学梦,但一想到就读高中和大学的学费,她便开心不起来。

“你的大学梦,我们帮你圆。你只管努力学习,其余的交给武警叔叔。”田丹辉双手拍着唐秀的肩膀说。回到中队,田丹辉便组织官兵自发捐款,并在开学前将这笔钱及时送到了唐秀手中,而唐秀也成功考上了当地最好的省示范性重点中学道县一中。

2019年,唐秀高考失利,一度心灰意冷提不起劲。道县中队官兵了解情况后,又一次去到唐秀家,鼓励她调整好心态后复读一次,来年再战。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9月下旬,喀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达唐秀家中,她第一时间与中队官兵分享这一喜悦,并在开学之前,亲手包了粽子送到中队,感谢一直帮助她的武警叔叔们。

一句承诺承载着一个梦想。五年来,道县中队的老兵走了一荏又一荏,但资助照顾唐秀一家的爱心活动从未间断。每年中队官兵都会到唐秀家里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家中生活困难。每到新学期开学前,官兵们都会自发捐款。每逢过年,中队还会邀请唐秀和家人们一起到中队包饺子、吃年夜饭。唐秀说,军营是她的第二个家,中队官兵都是她的家人。

在信件的最后,唐秀写道:今年我上大学了,我更应该要自食其力了。现在,圆梦大学的唐秀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学校里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那些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并争取以后能让家庭过上幸福生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