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网友一见面就被要求买高价化妆品,小心被“套路”

2020-10-17 10:44: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洁规 魏天宇 陈婕妤]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酒托诈骗”换马甲, 美女“接单”下圈套

与女网友一见面就被要求买高价化妆品,小心被“套路”

10月13日,一名团伙成员正在接受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警方调查。通讯员 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 闹市中的美妆店每天都有妙龄女子进进出出,她们经常出来买完东西后,又默默返回店里。警方调查后发现,辖区内隐藏了一个类似“酒托”的诈骗团伙,随后将13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今日,株洲芦淞警方披露相关案情。

10月初,株洲市公安局芦淞分局建设派出所民警在对辖区各类侵财线索进行摸排时发现,中心广场附近新开的美妆小店有些特别。

民警蹲守发现,几名女子频繁带着不同的男士进店消费。男士若不掏钱,女子就迅速找借口离开;男子若愿意掏钱,完成交易之后,女子也会迅速找理由脱身,然后把产品还回店里,又带其他男士过来逛,“明显是托,消费少则一两百元,多则三四千元。”

通过缜密侦查,民警摸清了这人的诈骗手法和几个落脚点。10月13日,警方将13名团伙成员悉数被抓。

民警审讯得知,美妆店开业10余天,就有50多名男网友被不同的美女用同样的套路带来消费。犯罪团伙分工明确,有一套标准的“作案套路”:首先一男子伪装成女子通过各种网络社交平台结交陌生男子,又以谈恋爱、相亲为由见面。待时机成熟后,“派单”给各个接单的美女。美女负责和男网友线下见面并引诱其去美妆店购买化妆品,店员则负责怂恿男网友买单,再拿回店里循环售卖。至此,这样一笔交易就算完成了,他们都会获得相应的提成。

经查,该团伙的总涉案金额达到了六七十万元。目前,警方已经控制了该诈骗团伙的13名成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需谨慎,诈骗分子套路多。不管不法分子使用的是什么手段,最终的目的都是骗取受害者的钱财,所以我们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注意!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魏天宇 实习生 陈婕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