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4》谱写“长江之恋”

2020-10-16 15:1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10月16日晚10时,《中餐厅4》将迎来收官宴。在这一季中,节目一改前几季国外录制模式,回归本土沿长江顺行谱写“长江之恋”,从移动餐厅待客、双主厨同台加强美食属性、飞行嘉宾升级为常驻嘉宾到合伙人敲门入户邀请以“家”为单位的客人上船吃饭,每一步节目内容的创新都保持着超高新鲜度,增强互动拉近距离,带着观众一起去探索“中餐从哪来”的答案。

用空镜展示着长江沿途的宜人自然风景,搭配诱人的美食画面,从波澜壮阔长江水,烟波浩渺洞庭湖,到郁郁葱葱的青色山峦,鸟鸣猿啼的诗意画面,移动观景带来的视觉感受也让观众感受到了祖国秀丽的山河景象。在内容上,《中餐厅4》以美食为媒介,搭载传播中国人的故事。每一期都会邀请一桌“特殊客人”,致敬劳动者们平凡而伟大的奉献精神,为客人奉上舌尖上中餐美食的同时,合伙人们也会聆听这些平凡人身上不平凡的故事。

肩负历史传播和文化传承重任的荆州文物修复师分享文物修复故事;致力于推广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的两位县长现场“直播带货”,跟合伙人分享特产;还有江豚保护者送江豚小礼物以及汉抗洪抗疫的英雄们的暖心“年夜饭”……观众能从中感受“国”之伟大,更从细节之处打捞长江两岸城市中居民生活的烟火气息。

据了解,在本季的终点站——武汉,合伙人们精心策划准备了爱心晚宴,邀请数位在武汉抗疫一线工作的平民英雄做客中餐厅,还为抗疫、抗洪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亲手制作的爱心饭盒。与此同时,面对两天需要完成1200份爱心盒饭的挑战,合伙人也是竭尽所能。从准备物料、食材到清洁、制作、试菜、装盒,亲力亲为。虽然很累,但合伙人觉得能用亲手制作的“爱心盒饭”向他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湖南卫视的王牌经营体验类节目,《中餐厅4》斩获11期收视冠军,坐拥全网309个热搜,总话题量达2868.5万讨论度,186.6亿阅读,影响力和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在节目之外,节目组和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联合开启了一场以“全民接力,湖北奋进”为主题的公益助农直播,获得网友一致好评,还和光明日报、新浪微博联合推出“我与长江母亲河”主题故事征集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