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0-10-16 12:32: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开幕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为活动启幕。活动主办方供图

与会领导嘉宾开幕式前巡馆。活动主办方供图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龙腾)10月16日,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吴忠泽,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蔡自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华为中国区交通业务总经理路海空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届博览会以“科技智造生活·智慧驭动未来”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指导,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支持,湖南启航理想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

博览会设智慧交通工程技术与设施、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成果展示、智能网联汽车整车及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配件、通用航空及水运交通技术与设施等五大展览展示板块,展示面积近3万平方米,华为、湘行智慧、联智科技、株洲中车时代、一汽出行科技、湖南智点智能、中能智建、金杯电工、车路协同智能科技、湘水集团、北汽、湖南小电汽车、小鹏汽车、蔚来汽车等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

张大方在致辞中表示,智慧交通是我国抢占交通行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智慧交通的发展关乎未来、关乎发展,在湖南产业布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目前,湖南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智慧交通产业领域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就,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基础。此外,湖南划出的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包含人工智能及传感器、新能源装备、先进储能材料及电动汽车等产业链也与此次博览会展示内容紧密相连,息息相关。

“交通运输业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行行业和重要基础,是重点战略性产业。”吴忠泽在致辞中介绍,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的举办,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该领域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为建设便捷顺畅、经济高效、绿色集约、智能先进、安全可靠的新型交通基础设施提供合作交流平台,为大力推进和加强我国智慧交通系统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同期举办2020智慧交通技术发展论坛、2020湖南(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等10多项配套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