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吹响节约型机关创建“冲锋号”

2020-10-15 16:13:05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沈登成 罗文鹏] [编辑:金灵]
字体:【

吹响节约型机关创建“冲锋号”

“四大家”机关率先创建,力争“创则必成”

衡阳日报讯(通讯员 沈登成 记者 罗文鹏)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创建节约型机关专题辅导暨工作推进会,市直第一批带头创建的25家单位办公室主任参会,吹响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的“冲锋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节约资源和党政机关带头“过紧日子”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规定了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基本条件和评估标准。

据了解,创建节约型机关将围绕“建立制度体系、实行绿色办公、推进垃圾分类、强化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共有11大项24小项创建内容。第一批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家”等25家市直机关率先垂范,带头创建,力争“创则必成”。

11月份,省、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将联合财政、发改对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年底进行授牌和通报创建结果。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