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顺利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

2020-10-15 09:55:1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李江华]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江华)10月14日,郴州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暨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达标复查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我市顺利通过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复查。住湘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复查评估组组长易露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自2014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2017年顺利通过第一次复审后,市委、市政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始终把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作为打造城市品牌、树立对外形象、建设“五个郴州”的重要抓手,在擦亮国卫品牌的同时,推动了“卫生城市”向“健康城市”的华丽升级。

省复查评估组向我市反馈了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取得的成绩,给出了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的结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易露茜表示,近年来,郴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上下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努力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全面深化“健康中国”建设,民生进一步得以改善,健康进一步得以促进,成果斐然。巩卫靠民、巩卫为民、巩卫惠民的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易露茜代表复查评估组全体成员,祝贺郴州市顺利通过省级复查,进入后续的国家复审环节。

刘志仁强调,要加倍珍惜荣誉,以更高站位凝聚共识。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郴州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到郴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充分融入到经济建设与社会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以此次复查评估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硬举措,全力抓好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确保成功通过国家复审。

刘志仁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力度补齐短板。对于复查评估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逐条逐项分解到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实行“挂号销号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见成效;要剖析根源,举一反三,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各项指标要求,再次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推动我市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提升。要着力完善机制,以更宽视野谋划长远。要坚持把卫生健康工作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加快形成有利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和城市治理模式,实现卫生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要坚持解决具体问题和加强顶层设计统一起来,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科学谋划好我市巩固发展国家卫生城市、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爱国卫生运动制度体系。

市领导欧阳锋、廖美琳、贺建湘、周海林、陈荣伟、张军、李雪莲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