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制定村级党组织巡察方案 巡察触角延伸至村(社区)

2020-10-15 09:27: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骆国平 杨庆 王来俊]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骆国平 杨庆 王来俊)10月14日,桂阳县舂陵江镇七里坪村村民梁开发告诉记者,由于上游五一水库蓄水养鱼,造成他承包的1500多亩稻田有近200亩灌溉困难。该县第六巡察组在七里坪村巡察时,接到梁开发的投诉,当即责成镇相关负责人及水利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调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桂阳县辖22个乡镇(街道)398个村(社区),人口近100万。去年3月,该县制定村级党组织巡察方案,明确“路线图” “时间表”,每轮巡察安排对2至4个乡镇(街道)的村(社区)党组织进行巡察。将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三资”管理、服务群众等10个方面作为村级巡察重点,对接县民政、社保、财政、农业农村等重点涉农职能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底子清、问题明、手中有料。把村(社区)地域分布分为矿区、烟区、库区、山区和郊区,根据工作状况归为组织后进村、信访突出村、维稳复杂村、经济发达村和扶贫重点村,实行“一村一策”,增强巡察针对性。

至目前,该县完成366个村(社区)党组织的巡察,覆盖率为91.95%,发现问题1574个、移交线索147件,收缴违规资金343万元,清退惠民惠农领域违规资金245万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