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吓得躲进私人影院 反电诈中心快速阻截

2020-10-14 09:35:2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翟安 徐甜]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她正要转账, 幸被辅警和家人阻止(反电诈在行动)

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吓得躲进私人影院,反电诈中心快速阻截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翟安 实习生 徐甜)长沙的袁女士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被假警察骗得把自己关进私人影院包房,并将手机调成飞行模式。接到预警信息的长沙市反电诈中心辅警在无法联系上她的情况下,迅速联系到其丈夫,共同努力找到了她,在她正准备转账至“清查账户”的紧急时刻,及时阻断诈骗。10月12日,袁女士与丈夫专门给反电诈中心送去锦旗致谢。

警方接到预警,机主却“失联”了

9月20日9时15分左右,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正在进行预警劝阻工作的辅警陈旺突然接到一条预警信息,显示一个长沙的号码在与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联系。

陈旺立即拨打了该号码试图劝阻,第一次占线,第二次还是占线,接连拨打五六次之后,显示对方“已关机”……陈旺立即意识到,机主袁女士很可能已经被骗了。

事情正如陈旺所料,当天上午,袁女士接到一名“警察”的电话,对方对袁女士的身份信息一清二楚,并声称有人用她的身份信息进行了犯罪活动,涉案金额巨大,袁女士必须配合“调查”才能洗清嫌疑,而且必须对“调查”过程保密,防止他人“干扰”。

在对方的恐吓和指引下,袁女士来到了一家私人影院的包房,只用对方提供的QQ与对方联系。

她在私人影院被找到时正要转账

陈旺联系不上袁女士,便通过其他方式找到其丈夫莫先生,莫先生也联系不上妻子。陈旺判断,这时袁女士极可能会将自己的银行账户等信息提供给诈骗分子,如果再找不到她,诈骗分子就会得逞。

莫先生在妻子的工作单位和家里都没有找到她。陈旺对相关侦查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后,建议莫先生尽快到家附近的KTV包房或私人影院寻找袁女士,“她很可能被‘洗脑’,躲到这些相对隐蔽的地方去转账了。”

当日11时许,莫先生终于在附近一家私人影院的包房内找到了袁女士。此时,她已在诈骗人员提供的网页上填写了银行卡号、支付宝账号等信息,正准备将钱转入对方指定的“清查账户”接受“调查”。幸亏,莫先生在陈旺的帮助下及时赶到,才没有遭受损失。事后,陈旺通过电话向袁女士详细讲解了其中的诈骗套路及防骗知识。

相关新闻

63家金融风险企业被清退

长沙晚报10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张绍春)今日,开福区万达商圈举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金融犯罪主题宣教活动,专家走进万达商圈开普法课,教市民金融投资防“踩雷”。开福区还通报金融领域扫黑除恶的情况,63家金融风险企业被清退。同比2018年,万达商圈今年新增金融犯罪立案数同比下降91.7%。

“金融投资不要盲从名人,要依靠专业分析。”如何规避有问题的P2P平台,一要学会用商业安全工具“天眼查”等,来查询企业的工商信息、股东结构、经营风险等;二要选合规,从平台的机构信用代码证、ICP许可证、信息安全等级备案、银行存管等四大重要标准来选。专家的现场普法让市民和投资者受益匪浅。

相关专题:湖南反电诈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