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加快落实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

2020-10-13 16:14:01 [来源:衡阳日报] [作者:许珂] [编辑:金灵]
字体:【

加快落实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

目前,全市已补贴各类农机具3900余台

衡阳日报讯 (记者 许珂) 10月12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促进农机装备加快升级,推进农业现代化,我市正加快落实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截至目前,全市已补贴各类农机具3900余台。

今年,省委、省政府决定实施农机推广服务“331”机制,即省市县财政列支3亿元用于农机作业补贴、购置累加补贴和农机贷款贴息,撬动农机购置资金30亿元,推动各级实施农机购置补贴10亿元。

为了加快实施进度,我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召开专题推进会议,对加快农机购置补贴、累加补贴资金、报废更新、农机安责险等相关政策加以落实。同时,每周对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情况进行调度,对实施进度较慢的县(市)区予以督查;市县联动,出台累补措施。结合今年早稻生产实际,我市对今年新购的高速水稻插秧机和水稻有序抛秧机进行累加补贴,预计累加补贴资金约100多万元。而衡南县、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耒阳市等地也根据实际,对插秧机、抛秧机、喷雾机、施肥机、植保机等各类机械出台不同程度的累补政策;通过现场演示会的形式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具,组织各地开展机插秧、机抛秧等机具现场演示会共20余场;推进自主品目试点有序进行,将衡南县、衡阳县、蒸湘区列为全省钢架大棚补贴试点县,将衡阳县和衡东县列为全省其它自主选择品目试点县。此外,衡南县增加的喷滴灌和冷藏保鲜设备的自主选择品目试点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已安装喷滴灌设施1000多亩。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